2008年10月15日

山際旅行‧台三線公路南段

繼六月的台三北段之後,這次台三南段的旅程將台三線全線438.7公里騎完,台灣西部山際旅行的紀錄也就算是圓滿完成了。

台三線南段的單車旅行,從台中經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終點於屏東市與台一線相接,總長度約270公里的路程;其中嘉義縣中埔鄉澐水至台南縣楠西鄉密枝為澐密戰備道路,沿著山區修築的道路,由澐水到永興20公里路程爬坡近800公尺,無補給點的山路十分具有挑戰性;出大埔後沿曾文水庫至楠西,此段路程美麗且車少寧靜是台三線南段最具代表性的一段。

行走於台灣西部平原的邊陲丘陵地帶,豐富多變的人文聚落及自然景色,台三線南段是一段值得挑戰且美麗的道路。


台三南段行程─
Day-1:台中→霧峰→草屯→名間→集集→竹山→斗六
Day-2:斗六→梅山→竹崎→中埔→沄水→永興→大埔
Day-3:大埔→草嶺→楠西→玉井→南化→旗山
Day-4:旗山→九如→屏東→鳳山→高雄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LeSO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