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十字‧信仰 大砲岩雙十裂隙路線

我爬岩爬的不好,甚至只能說是玩玩而已;一直以來對於雙十裂隙右側的這條路線(正確名稱應是"十面埋伏"吧),總是存著一份接近信仰的心,一種對於攀岩及對自然的信仰。

在我初學攀岩時,我在這條路線花了不少的時間克服,雖然這只是條難度大概9的路線,但或許以我的年紀、資質和努力來說,我這輩子攀岩的實力大概就僅只於此了。

雖然如此,但每當我回到大砲岩,總是會想再坐在這條路線下,仰望石頭上那道完美的雙十裂痕;手癢的想爬上那橫裂隙,用那近乎於扭曲無法平衡的動作,踩住裂隙往上攀爬,試圖追求那種貼近岩面上心靈的平靜與感動。

或許攀岩迷人的地方就在於感受這種平衡向上的力量,這種人與自然平衡共處的力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