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初雪‧奇萊

入冬的第一場大雪壟罩在合歡與奇萊山間,打亂了原意往奇萊東稜行去的旅人,只能乖乖的呆在成功堡山屋中避難,等待著大雪消融與下山的時機,卻也優閒的度過幾天白雪紛飛的山居歲月。
〝黑色奇萊〞原就是在形容這山區天候的多變,在白雪的覆蓋之中更顯露其黑色的美感與山的壯闊,而奇萊東稜縱走的危險與難度或許也就在於天候的不穩定及難以捉摸吧! 山中的生活再簡單不過,有山屋依靠及不虞匱乏的糧食之外,僅須隨遇而安即可,同山友們一行人,吃喝聊天就能打發整日時光,無須理會山下瑣事,再單純不過;爬山真也難的糊塗,難得輕鬆。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shineminglee/EcOsgG

3 則留言:

SHYU 提到...

感謝您分享奇萊初雪. 讓無法一窥台灣山岳冬季之美的山友們. 如願揭開奇萊神秘面紗...by SHYU

PS. 愛山人往往能用心領會. 並悟得山勢. 拍獲如宏景致.

李 小 明 提到...

愛山人往往能用心領會. 並悟得山勢...
小徐你說的真好,這句話我爬山好久才悟得,我最近爬山也無大志,只緣身在此山中,如此就滿足了。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