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大山腳下的公路‧185沿山公路

記得幾年前,我曾騎機車造訪過這段公路,今年的新年假期不像往年有安排上山的活動,在遲遲無法排定活動之下,安排了這趟到屏東訪友,順訪沿山公路這趟單車旅程。
185沿山公路‧北大武山腳下的一條美麗公路,起點為大津終點為枋寮,習慣上多以山地門為界分為南北兩段,筆直平坦的兩線道路、少少的人車,對單車旅行來說,騎程起來非常舒適。 我覺的這個區域是台灣族群與聚落文化的櫥窗,沿著公路兩旁的排灣族部落,隨興轉進部落造訪,往往就能發現令人驚嘆的建築裝飾及原民風味,而漢人、客家、平埔文化在此都能見到影像。
多年前的印象中,兩旁台糖土地多種植乾蔗,騎在公路上,一望無際的甘蔗田,現今多改為種植樹木,居民大多種植鳳梨、檳榔、蓮霧、芒果等,景觀上的改變也大大不同,但卻依舊美麗。 行程:
Day 1:台北(搭乘高鐵)→高雄→枋寮招坤家
Day 2-3:探訪臨近聚落、浸水營登山口、大漢山林道
Day 4:枋寮→來義(古樓)→萬金→三地門→屏東
Day 5:屏東→三地門→三德檢查哨→三地門→大津→美濃→旗山
Day 6:旗山→高雄(搭乘高鐵)→台北

相簿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ineminglee/185?feat=directlink

2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從您嚴選並PO在部落格的照片中. 嗅出些許平靜祥和的氛圍. 鄉村的寧謐. 原民的文化. 世外桃源之境. 多令人响往啊...by SHYU

李 小 明 提到...

SHYU這段路平坦好騎又具特色,且直得探訪,沿途圍繞著北大武山腳下而行,北大武山在側,景致十分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