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探索光的世界‧閃燈的學習

我常拍的主題以登山的人事物、山景、動植物生態為主,拍攝時運用機頂閃燈控制氣氛,經過好幾次在山上向小徐請教控制機頂閃燈的技巧之後,讓我對於閃燈的應用有了興趣。

自上回松蘿湖回來後,便常在網路爬文留意閃燈使用及推薦的文章,在爬過一些文後發現很多拍攝青蛙的網友們都很推薦他做為輔助燈使用,使用的情況與我的習慣也很類似,在考量自己的使用情形及需求後決定購入Panasonic PE-28S做為學習閃燈拍攝的入門器材。

3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你PO的這張閃燈照片. 觀看之下覺得有點需要 "補光"(fill-in). 可以採取下列3種方式:
1. 使用拍攝相機之機頂閃燈(camera-lit)
2. 使用另一具閃燈(flash)
3. 使用反光板(reflector)...by SHYU

李 小 明 提到...

小徐謝謝你
閃燈我還在練習中,還不大順手,
所以隨手拿了台小數位亂亂拍了一張..
我自己也覺的拍的超醜。

之所以會想弄一隻閃燈來玩..
主要是因為最近在拍攝微距時碰上一些問題,
另外也是想早點接觸這個技術的領域,

使用上有問題我再找時間跟你請教喔..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photo.net網站有整理Macro lighting的相關文章(英文版). 網址如下:
http://photo.net/bboard/q-and-a?topic_id=1824&category=Macro+lighting

內容相當豐富. 供您參考試試...by SH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