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畢祿羊頭縱走─風雨中的鋸齒連峰

上個禮拜去白姑,這禮拜走畢祿羊頭縱走,連續著兩週上山,其實還真有點累人。再加上這兩天的天氣也不好,讓這次的小縱走行程格外的艱辛。 下雨天過鋸齒連峰還真有點考驗自己的技術與膽識,有時心想自己到底在幹麻…沒事找事做,在這樣打雷下雨刮風的氣候下,通過這樣危險的地形,幹麻不就撤退算了。還好先前跟小徐討論過幾次危崚通過的繩索技術,針對裝備也做了準備,也實際的運用出來,讓我们也有了足夠的信心去面對,不只是憑藉著運氣爬山。 登畢祿時起霧氣候轉壞,未能見其週邊山景,不過羊頭山倒挺美,窄小的基點空間, 3等3角點的美景及週邊的山形卻真的也挺壯闊,值得…。
這回真的很高興的能順利完成這段路線,老天爺也很爽快的在我们登頂的時間總露出短暫的好天氣,可以略窺其山的容顏,雖然我總是在山上嘻笑胡鬧,但也再一次的讓我對山有另一個層面的認知。

祝這次活動的伙伴平安、喜樂、順心。

行程:
Day 0:台北→大禹嶺(隧道口民宿)
Day 1:畢祿山登山口→820林道→祿登山口→畢祿山→鞍部淺草坡營地Day 2:4:30出發→鋸山(鋸齒連峰)→羊頭山岔路口→羊頭山 H3035M→羊頭山岔路口→中橫公路羊頭山慈恩登山口→台北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ToZCfJ##

9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感謝你意氣相挺. 陪我睡在箭竹草坡營地(畢祿三叉路口下)搭的6人炊事外帳(10X10'). 對我而言. 第一次嘗試相當新鮮. 且天氣相當考驗當下的我們. 是否能夠處之泰然. 隨遇而安? (夜半風雨歷劫)

此行縱走有幸接受老天的洗禮. 風雨雷電交加. 且戰且走. 架繩克服困難地形. 安全歸返. 平安就是福. 感恩!...by SHYU

阿智 提到...

果然兩位都是狠角色呀^^

李 小 明 提到...

都還沒整理完...
這趟真的有操到,害我昨天上班打瞌睡我照片
晚上我會把照片整理整理好上傳上去的..

睡外帳我以前睡過..不過這回夜裏有下雨,
雨聲一大就會被驚醒,不過在山上保持一定警覺心是好的。

智雯你客氣了,這次順利完登還要感謝你呢!
我們兩個俗辣不狠啦,只是去亂的啦..
你就多包含啦..

阿智 提到...

還要謝謝你和小徐的幫忙呢~感恩呢

李 小 明 提到...

不會啦..在山上互相照顧..我們能做的就儘量ㄚ,大家分攤一些,應該的啦..

huilin 提到...

謝謝小明一路照顧我們這些腿短的女生
還架繩確保呢~~
總算完成了
才不會有羊頭的遺憾

李 小 明 提到...

我走過去那岩坡時覺的腳點會滑,也沒有手扶的點,地形上也有點高度上的危險,所以牽了條繩子給大家扶著,算不上架繩啦,大家走起來比較放心,我心裡也比較踏實些...我還要感謝同行的伙伴的相互扶持,大家都走的很棒呢。

SHYU 提到...

Hey, 小明:
感覺你這次拍的畢祿羊頭縱走怪怪地! 好像都霧霧的. 令人霧剎剎! 次外. 對焦好像也有模糊的現象. 是否因為氣候不佳. 影響相機正常運作? 還是後製的問題?

如果是後製的話. 屬於個人偏好與呈現風格的議題. 較見仁見智. 不過. 吾人還是覺得照片模糊居多. 且曝光有點太平淡. 拍攝時的EV值好像可以調整. 或者後製時可以調整LEVEL數值.

另者屬於技術與保養議題. 例如: 使用防水相機包(當時你有使用. 應該與此無關). 拭鏡布擦拭鏡頭霧氣. 睡覺時將相機置於睡袋內保暖等等. 記得下山後須將寶貝相機請回防潮箱(個人強烈建議).
期待山林緣份

"博感情的寫真大作"(有FU就對啦!)

As touching your heart, always touching others...by SHYU

李 小 明 提到...

這次我也覺的奇怪..拍攝時鏡頭和觀景窗很容易起霧,我都得等鏡頭的霧散了再拍..

另外我這次是全部拍raw檔後,回家再轉檔為jpg上傳,或許是在這過程中出了問題。

相機我在家都是放在防潮箱中,好好照顧著..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