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午後散步‧劍潭山

週六的晴朗午後,在趕完公司的工作回家的路上,腦子裡一直想著上山走走這件事,趁天色還算明亮,就隨性的帶著相機到家附近的劍潭山散步,這座山是離家最近的山頭,但我卻還是印象中第一次上來。
劍潭山其實也就是圓山,這裡大概是全台灣早覺會、廟宇密度最高的山頭了吧,讓我這個愛山、愛自然的人有點難以想像,為什麼不能讓山保有自己原本的風貌,讓這個擁擠的城市也保留多一點點自然的空間,但或許這也代表著一種台灣特有的山岳文化,也包容著很多值得被記錄的有趣事物,真的該好好替自己生活周邊的山岳做點比較貼近生活的紀錄。

4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聽說這裡的角度非常適合拍不同於台北象山所拍攝的台北夜景. 不知道你這次是否有耐心的等待夜景到來...by SHYU

李 小 明 提到...

沒有耶,那天下午挺無聊,也沒帶角架上山,不過當天倒是有同好在此拍攝台北市的夜景,這山頭離家很近,當天雲多了一些,下回天氣好時再上山拍搂。

阿智 提到...

那裡的山有很特別的"風光"像是小小的社區^^
劍潭山可以連走到內湖喔~ 還不錯的散步路線

李 小 明 提到...

劍潭山到內湖的路線我沒走過,下回沒上山無聊我想來去走走看..老爬這些大山,偶爾走一下這種小品路線應該也挺有另一番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