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仰望聖稜‧桃山

武陵四秀之桃山、喀拉業,曾聽山友们說過桃山山屋展望聖稜、大霸的美,趁著端午連假,便和山友们共5人自組隊登頂桃山到桃山山屋度假,而我因未曾來過,便在隔天與獨行的山友一同前去喀拉業山。
或許是我爬山的慢速慣壞了自己,也或許是這次行程安排的關係,更或許是怕自己的慢速拖延了山友回程再往品田、池有的時程,便在回程過了詩崙山後便放慢了自己的速度,慢慢的感受、體會著一人獨行的浪漫。
隔天一早趁著天色微明,在同行的好友仍窩在睡袋的時候,帶著腳架在山屋外等待著拍攝大霸日出的瞬間,在桃山頂上靜靜的感受聖稜線的神聖與靜謐,或許爬山也就是在享受著人和山心靈的對談吧。
爬山總是趕行程,真難得有機會在山上享受如此優閒的時光,生命就該浪費在這樣美好的景緻中,感受生命的美好。

行程:
05/27 新店捷運站→武陵山莊
05/28 武陵山莊→桃山→桃山山屋
05/29 桃山山屋→桃山→詩崙山→喀拉業山→詩崙山→桃山→桃山山屋
05/30 桃山山屋→桃山→武陵山莊→宜蘭夜市→新店捷運站

相簿連結:

6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這次PO的照片. 好像比較有FU摟!
猜想你有深受山林饗宴的洗禮. 感受到那份你所謂的 "靜謐"之美.

"有FU. 按下去就對啦!"...by SHYU

李 小 明 提到...

我覺的這次我拍的很糟...特地帶腳架還提早起床等日出,結果這段時間的照片回家檢視後都不很理想,反而是我隨手拍的自己還比較喜歡。不過桃山真的很棒...

阿智 提到...

小明~拍得不錯呀~開心就好^^

李 小 明 提到...

謝謝喔...拍拍照,散散步,吃吃喝喝..真的蠻開心的

SHYU 提到...

是啊. 放心拍就對啦!
不像貴婦團. 居然還在桃山山屋打麻將. "教壞嬰仔大小"(台語). 不良示範. 這群壞朋友. 居然還邀我北一段下山後. 馬上跟著上山. "麥給我操死喔"...by SHYU

PS. 下次可以多拍幾張不同EV值(或光圈STOP)回來嘗試製作 "高動態範圍影像"(HDRImage)

李 小 明 提到...

賣阿勒貢...
如果不是這種行程,哪可以這樣悠閒的拍照片勒。而且爬山也真難得有這樣鬆的行程,要不是因為有小招..不然她們本來要跟我去走喀拉業的。

同一個景我是有多抓幾張不同ev的,但是回去後普遍我覺得感覺都不理想,我還得再多拍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