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南子吝連走燦光寮

一早從台北市集合後,搭火車至基隆轉公車至南雅,稍作休息整理裝備後,便往南子吝步道口起登,一路步道舒服好走但無遮陰、展望很好,且南雅魚村是個寧境的濱海聚落初登時的感覺十分優閒。南子吝山望向半屏山的這個角度,像極了從南華山望能高主峰,那種具有大山大水氣勢的稜線,原來在低海拔的路線裡也能有這樣的路線,十分容易讓人親近。 從崚線上遠眺南雅漁村,這個小港灣還真是小巧可愛的聚落,以往爬山看見的都是山間的部落,難得見到濱海的聚落,美的有點顛覆自己的想像。過南子吝山往燦光寮的路徑芒草很密,路徑緩升且不時有展望,再過了土地公廟後的路徑芒草更密,且路徑不明又斷斷續續且一路鑽茫草前行,至出草山戰備道後才豁然開朗。如無經驗此斷最好勿行,改由石梯坑古道出濱海公路、仁愛橋較佳。
從燦光寮下金瓜石步道路徑兩旁盛開一大片的大花咸豐草的花海,看了心情真舒服,沒想到這個不起眼的野花,如果盛開居然也能美的讓人感動。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HrZiRB#

4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瀏覽您近日部落格文章及照片
愈嚼愈味
境韻俱佳
山友有福
感謝分享

-SHYU

李 小 明 提到...

我隨興拍拍寫寫,自私的只求自己心情愉快,謝謝你細心看完。

期待與你共遊山林,享受大山大水之樂。

阿智 提到...

芒花開時~你可以再去一次~很讚的一條賞芒路線

李 小 明 提到...

這條芒草比人高的路線,芒花如果開,大概會在芒花裡鑽來鑽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