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巨岩下的自己‧大霸群峰

自我爬山的這幾年大霸原本就是封山的狀態,去年開放卻又因颱風而再度封山,今年再次開放,反倒變成我時間搭配不上沒法走成,也因此我對大霸群峰總是覺得隨緣而行。 在深秋和煦的陽光下,行走於這條山稜,大霸一路伴著同行,由遠慢慢接近到行走於霸基看見他的巨大,那種安祥與寧靜的震撼真是件很神奇的事,也難怪大霸會是原住民心中的聖山。與這雄偉的巨岩比起來,自己還真的是渺小自卑。雖然現在走大霸需要來回多走19K的林道路,走起來還真的並不輕鬆,但反正爬山就是這麼回事,當山願意讓你接近他了,他自然會讓你走成,讓你看見他的高度,無需遺憾也無需強求。
當然人生也自是如此,知道自己是誰、該做什麼事,唯有當下的腳步和看見的風景是真,名與利其實都只是虛幻難以掌握的東西。

行程:
DAY-0:台北→竹東→清泉
DAY-1:清泉→觀霧檢查哨→大鹿林道→馬達拉溪登山口→99山莊
DAY-2:99山莊→大霸→小霸→伊澤山→加利山→99山莊
DAY-3:→99山莊→馬達拉溪登山口→大鹿林道→觀霧檢查哨→竹東→台北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IXTVpH?feat=directlink

2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那張三角點基石照如果開閃燈補光
也許石上刻字較清晰且容易閱讀

另外如果總是覺得山頭拍起來黑黑暗暗的
也許嘗試一下 "高動態範圍影像" HDRImages(參考小弟拙作文如下網址)
http://blog.xuite.net/shyu.rj24486/blogs/23167101

不過
個人非常深信
您近日之作
常觸動人心

-SHYU

李 小 明 提到...

謝謝小徐哥的建議,這次的大霸行照片真的拍的不好,關於山頭黑黑暗暗的問題其實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如何改善在大太陽下山頭拍攝陰暗面的表現方式。

近日以來拍的照片或文章,其實我倒真是沒特別留心,隨興之作你能喜歡還真是讓我開心。

謝謝小徐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