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淡水河口‧開船去

自過年那回安東軍在天池瞎混了幾天,回程和雪如聊天聊的挺開心後,趁着這禮拜天氣不錯,應雪如的邀約,和她的朋友們一道開船去淡水繞了一圈,而我可是打從幾天前就一直想著"開船"這件我還沒玩過的有趣活動。住在台北30多年,這還是第一回有機會在這條河道上活動,以往總是在自行車道上,看看河面上偶爾來往的船隻,也不知道怎樣才能接近這條大河,更從未想過用這樣的角度望望這座城市。船行駛在河道中,比我想的平靜很多,很優閒很舒服的感覺;但越接近海口,越能感受浪的波動、海的壯闊,不禁想像那種開著船在大海中遊蕩的感覺,那跟爬山應該是另一種很接近的流浪心情吧,也是會讓人著迷的活動。每個人的生命經驗總有些不同的地方,看世界的角度都多少有些不同,我何其有幸的能在爬山的這幾年,認識很多和我一樣愛山、愛海又愛玩的朋友,讓我開啟很多不同的視野。

相簿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qKzTxH#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