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平靜‧奇萊主北

自從去年走過奇萊東稜以後,幾次的計畫縱走都不大順利,不是因雨撤退就是工作忙而沒能參加,這次回到這片熟悉的山區,心裡只想休息….好好的躲在山裡休息。在順利的進到成功山屋後,因為人多,索興露宿在溪溝旁成功二號堡邊的平台上,那一晚的山間真靜。
半夜兩點起來,帶著麗淑姐一行4人,悄悄的沿著溪溝摸黑而上到奇萊稜線,天色正巧初明。緩緩的上到北峰,今早的天氣真好,整個東稜都能一眼望盡,在山頂上的自在的感覺讓自己的心情轉好了很多;花了一整個上午緩緩的沿著奇萊主稜走上了主峰,主峰和卡賀爾都被雲霧籠罩著,自己也開始擔憂著下午回程的天氣,在慢慢下到營地後已是下午4點。

晚餐過後一場大雨下到半夜,和秀滿兩個人臨時從外帳硬擠進二號堡那小小的鐵皮屋,湊合著睡了一晚,來山上就是來感受這種心情,有點糟有點無奈但又任命的心情。隔天一早一行人緩緩收拾了山屋裡的裝備,我則歸還了向野訊嚮導泥鰍的外帳後,領著一行人淋著小雨緩緩下山,結束一次的平安旅程。


相簿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pmaCH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