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武界‧曲冰

期待這個行程好幾個月了,一直夢想著第一次的off load行程,另外是很想騎車探訪這條由霧社到埔里,沿途行經泰雅、布農部落、曲冰遺址、萬大水庫、大壩自然與人文豐富的經典路線。另外是這次的行程,一大群的好朋友同行,整個旅行的心情覺得特別的輕鬆愉快。

從霧社往武界的路上沿著萬大水庫往奧萬大而行,一路平緩下坡,騎起來很悠閒舒服。

台電宿舍旁的梅花開的好繽紛喔,第一次見到這麼美的梅花,當然沿途的楓紅也不遑多讓。 那年走干卓萬,在萬大林道的這個路牌邊的親愛國小住了一夜,那是很美好的一段旅程。 武界‧曲冰同是布農族的傳統部落,剛好正值聖誕節前夕,部落的感覺更添氣氛。 辛樂克風災紀念盃,大地總是無情的給人們提醒,我們要更珍惜這片安身立命的土地。 沿著濁水溪往上游騎到栗栖溪河流處左轉欣賞一線天峽谷。 一群人在一線天峽谷開心的拍完照片後啟程回家。行程:

Day-1:台北→春陽

Day-2:霧社→5.6k萬大電廠→松林部落→曲冰部落→萬豐隧道→栗栖溪一線天→法治國小→開車台北

相簿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ineminglee/DRTqJI#

3 則留言:

惠琳 提到...

部落的聖誕節阿~~相信很不錯ㄝ~可惜今年本來有機會騎去司馬庫斯過聖誕
但是,我放棄了~我選擇了太平山..看來因天氣也會取消..

不過
我一直很喜歡部落的人
想要待在部落裡多與他們生活
曲冰似乎有很多美麗的角落
騎車還是太快了~~

Unknown 提到...

我是忘不了馬博那年撤退,大家窩在望鄉那個新年,聖誕和新年的氣氛正濃,卻夾著因故撤退帶點憂悶和疲累的心情,那一晚的平靜,應該許久都難忘懷吧。

阿智 提到...

真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