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司馬庫斯古道─越嶺鴛鴦湖

深夜‧冒著漆黑的山路,我們一行人進到了司馬庫斯這個寧靜的部落,在黑夜的紛圍中,看著部落的雕刻和佈置,直覺的感受這個部落應該很美很有味道,在通往神木區入口車道旁的一處涼庭下紮營,晚上山上的溫度微冷,一早起來寧靜的部落小徑讓昨夜的感覺清晰了起來。
在通往神木區的小徑上憂閒的走著,一路上陽光很舒服,林間也頗為遮陽。散步神木區中,老爺神木的側枝很多很壯觀,有種很想爬上去依靠的感動。之後從老爺神木後方一路陡上過溪,溪邊休息吃完午餐後再一路上至雪白營地,雪白營地不錯且一行人早早就到,大家取水紮營,晚上吃吃喝喝到很晚才休息。 心想今天路程不趕,也沒有攻山頭的時間壓力,最後足足晚了1個半小時出發。在經過西丘斯山的岔路回望山頂,這顆岩石山頭還蠻美,沿途幾處展望點的展望也不錯,大霸也清晰可見,只可惜鴛鴦湖早已躲在大片無際的雲海下方,無緣得以窺見其美麗的湖景。 自下切鴛鴦湖的叉路路徑下切後,一路在濕滑濃密的松羅林底部倒木與樹根之間穿梭,行走起來並不好走,時間也已經過午後了,心想該不會又走到摸黑吧,還好最後在接近天黑前下接至鴛鴦湖路徑,到柵欄處時天早已全黑,不過順利完成這兩天的行程,還頗為開心。
DAY-1:台北─內灣─秀巒檢查哨─司馬庫斯

DAY-2:司馬庫斯─神木區─雪白營地

DAY-3:雪白營地─古道最高點─鴛鴦湖─100林道─北橫─宜蘭員山─台北


相簿網址: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fZYCOG#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本來要去的~結果那天要上課~真可惜

李 小 明 提到...

好久沒有跟你爬山摟..你沒去..不然一定很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