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錐鹿古道順訪蓮花池

原本這個行程因為前一週的地震,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告禁止進入後取消,但在出發前幾天重新開放,所以最後仍依照原定行程出發。而我其實上個月才剛走過錐鹿,所以去或不去我倒不很在意,反倒是蓮花池和錐鹿的後半段路線比較吸引我。
第一天前往蓮花池時池邊起大霧,一群人還幾乎都走過了頭,蓮花池便在這樣的天候下結束,實在有點可惜,只好留待下回再訪了。
在天祥住了一晚後,隔日從慈母橋旁的錐鹿古道入口進入,今天的天氣明顯轉好,整段古道走起來優閒輕鬆,精華路段的展望也不錯;但這回反倒是這個時節的槭樹、梅花和一些小花小草吸引了我的視線,原來同樣的風景,在相隔一個月後竟有如此大的不同,真是讓我感到興奮。
這次是協助帶活動的關係,比較沒能花時間停留拍照,只好隨手拍拍,但也認識許多好朋友,謝謝大家的支持了。

2 則留言:

李子話畫 提到...

你部落格裡面的地方,我幾乎都沒去過。哪天真的要跟你們一起去登山,透透新鮮的空氣!

李 小 明 提到...

鍵原..你客氣了,有機會一起出來走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