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環山‧志佳陽

你曾不曾有過那種認真喜歡一個地方的感覺。連續3年來到這個山中的聚落,這個地方和台灣很多的山地部落很類似,果樹種植在很陡的山坡,溪谷邊種植高山蔬菜,各種顏色的鐵皮屋頂任意搭建成的聚落,實在很難說服自己,究竟喜歡這裡什麼。
在四面環山的地形包圍之下,鐵皮屋頂的繽紛色彩讓整個聚落變的鮮明,大片山坡上的果樹和溪岸邊大片的菜園間點綴其間的工寮,簡單的就能訴說這個地方的故事;一堆看似混亂的平凡,一種簡單平凡的寧靜,叫人著迷難以忘懷。

從司蘭界溪吊橋進到3.1k的溪底營地,沿溪而行平坦好走,營地在溪邊樹林間,取水方便,營地避風寬大又乾淨。一群人早早就到營地憂閒的喝茶、煮飯,享受營地生活,這是爬山的另一種樂趣,若不是這樣的安排、又那能有這般的享受。露宿在舒服的林子裡,當晚的月色照亮了整個營地....好美的夜。清晨4點半起攻,在中午前登頂;印象中爬志佳陽,天氣都不錯,心想這個山名取的真好一早林大哥獨自憂閒的走到在賽良久營地煮咖啡等我们下山,下午1點半左右,大家都回到營地吃飯、拔營。在離開環山的車上,言談間我感受到似忽大家都和我一樣,認真的喜歡這個不起眼的小地方。



相簿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ineminglee/XATAZ#

9 則留言:

SHYU 提到...

hello, 小明:
何時重遊這般如此仙境的部落?...SHYU

李 小 明 提到...

其實第一次去環山感覺到的自在,一直很難描述到底哪點吸引人,它也沒有像斯馬庫斯那種原民部落鮮明的圖騰,甚至這是個漢人和原住民混居的聚落,想了很久或許平凡、真實、貼近我們文化的美更能打動我們的心。

SHYU 提到...

to 小明:
所以我說幾時再重遊. 慢慢細細了解並紀錄這份感動如何打動你我...SHYU

李 小 明 提到...

我想下回我們可以挑花季時前去,志佳陽的杜鵑開在步道兩旁十分美麗。

SHYU 提到...

C'est bon 讚啦!...SHYU

阿智 提到...

寫得很好呀

李 小 明 提到...

去過好多次..真的也不知要寫什麼..

spacebee 提到...

上週末也剛好去完成了志佳陽的行程,
對於環山,有一點親切感,登山常經過,卻不曾拜訪過,
一個朋友剛好家裡住環山,不過他在台中工作,
山上的朋友親切自然,
我喜歡那3.1K到登山口的路徑,
清澈而涼爽的潺潺流水聲,伴著心情與腳步,
喜歡那種感覺。

李 小 明 提到...

志嘉陽我登過幾次,我最愛天氣好時,在溪底營地露宿望著繁星從天空灑落的感覺。